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磅!广州限价取消,会议记录曝光...楼市又出现了新动向?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长葛   2018-10-20 10:34

很多城市都已经出台了限价政策,标准多为“不得高于前期项目售价、不得高于同区域同类项目售价”等。不可否认,限价政策的影响一定程度松动了一二线新房价格,同时也导致房产行业状态低迷。

但是近期,种种迹象显示,限价政策有可能要放开。

据透露广州11区将全面放开限价,今日参与了“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会议”花都分局会议的开发商朋友带来了最权威的真实消息!基本是实锤的消息!

“2018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会议”会议记录:

1、不限售不限签,可将对外房源一次过推出。

2、尊重市场为前提,网签的按市场实际销售价格水平,自行网络申报备案价。将经过网络备案的价格报房管部门,知悉并愿意接受房管部门的书面承诺,要公示备案价格

3、不能虚高报价,备案价一次过申报,只有一次机会,不能反复修改。售价不能高于也不能低于备案价10%,半年内不可提出价格上调的申请。降价必须书面申请。

4、调价频繁出现就不行,发现企业价格虚高的就启动整改措施,时间三十天,所有房源停签停售。最终认定价格虚高的,按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处罚。

5、显眼位置公示备案价格。信息糸统定期会对比网签和备案作对比,发现一宗不匹配的,全部停止网签,退房退签达到一定比例,也停

6、同一房屋单元不能出现多次退签,一次以上约谈,认定虚假网签也按扰乱秩序罚。

7、网签过的不能调整

8、卖了,签了认购书的,只要没网签,也可以改备案价。

9、严禁双合同。

10、具体时间待定

前天晚上,各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就收到通知,今天早上10点到广州市房屋交易中心参加重要会议!

有业内人士表示,早上公司领导去开会传来消息也是说备案价放开了。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

签约价下限不能超备案价10%。即控制房价下降幅度。很可能意味着管理层已经注意到最近的房价下行情况,政策在为市场可能出现的较大幅度降价而做准备,既要控制涨,也要防止大跌。因为目前无论房价过快上涨还是大幅下跌都不是管理层所期望的,楼价可能进入控涨又控跌的阶段。

目前取消限价的是增城、花都、南沙,其余行政区暂没消息,但预计中心城区跟进可能性较小,因为目前取消的都是郊区,成交价较低,对全市均价拉升作用不会太明显,而如果中心区放开限价,则全市均价会大幅“提升”,不利于舆论导向。所以除从化有可能跟进外,其余行政区限价或继续。

限价政策取消不是政府的救楼市行动,因为限价政策不影响市场供求关系,所以不会对楼市产生较大影响。目前调控仍然坚持不放松,预计未来楼市会继续走稳,阶段性降价情况也会继续。

限价取消政策非常正确,可以让统计数据回归真实,能让社会知道市场的真实情况,更利于管理层把握调控效果与手段。

比如在南京,就有不少开发商迟迟不开盘,并不是主观上的行为,而是价格的限定使得房企根本没有多少利润甚至亏本。

广州作为一线城市,也是楼市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此番限价如果全面放开,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不排除接下来有其他城市跟进。

文章一经推出,下边评论就炸了锅

是新的拐点到来,还是回光返照,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