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葛市棚改全过程张榜公布让群众拆补迁得明白

长葛房天下   2016-12-26 11:41

[摘要] 刘胜利:长葛市棚改全过程张榜公布,自始至终要让群众拆得明白、补得明白、迁得明白!

1长葛市棚户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群众关心的事儿!

然而,多年来,遇到“拆迁”就成了“难事儿”!

追根究底,还是过去很多城中村改造案例中,群众补偿标准不透明、不完善以及个别人中饱私囊!

2017年!长葛市棚户区改造进入“三年攻坚”阶段!如何全面打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这场战役?

12月25日,在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会议上,市委书记刘胜利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坚持全过程阳光操作,从调查摸底情况到拆迁补偿标准,从补偿安置办法到具体安置结果,都要张榜公布,自始至终让群众拆得明白、补得明白、迁得明白!

让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棚改工作中来,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

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从方案制订、征拆建设到补偿安置等各个环节,都要让群众参与其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

保障群众的知情权,把政策交给群众,全覆盖、面对面地给群众讲政策,让群众清楚明白棚改的具体政策内容。

保障群众的选择权,由群众自主选择安置方式,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

保障群众的决策权,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由群众自己来进行决策,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保障群众的监督权,组织引导群众自发成立监督组织,对棚改进行全过程监督。总之,要通过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到棚改工作中来,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

自始至终让群众拆得明白、补得明白、迁得明白

棚改工作进展是否顺利、工作成效如何,关键在于是否做到阳光透明、公平公正,维护好群众的权益,真正让群众满意和信服。

要坚持全过程阳光操作,从调查摸底情况到拆迁补偿标准,从补偿安置办法到具体安置结果,都要张榜公布,自始至终让群众拆得明白、补得明白、迁得明白。

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既定的方案和政策执行,政策标准对所有群众都要保持一致、公平公正,不搞厚此薄彼,不乱开口子,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徇私舞弊,确保一切工作都能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认真学习襄城县“两把钥匙负责制”工作法,拆安并重

棚户区改造的过程是群众得实惠的过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生活问题,真正做到既拆得了、又安得住。

在拆迁之初,就要把安置方案交给群众,把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妥善安排好。从拆迁到安置的过渡期内,要及时足额兑付临时安置费,尤其对低保户、老弱病残、困难家庭等,找不到临时住房的特殊群体,相关乡镇办要积极帮助解决好住房问题。

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襄城县“两把钥匙负责制”工作法,对群众老房子交钥匙后、新房子领钥匙前的一系列问题,都要明确专人负责到底,及时协调解决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