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政|长葛市内107国道全面东移正在施工中

长葛房天下  2016-12-23 16:10

每天,107国道车来车往,大型货车更是络绎不绝,直接导致107国道通行缓慢,时常导致道路拥堵现象出现,107国道正在全面改线,而且是全境改建!

据悉,市公路局对新107国道工程地质勘测地表附着物清点拆迁环节已经完毕,于10月份动工建设。

107国道是一条承载我市发展厚重记忆的道路,甚至有人说,107国道见证了我市的变迁与发展。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它的每一次改线,都是这座城市华丽转身的直接见证。

1965年,原107国道的前身,即现在的人民路,是一条渣油路,路面仅宽6米。不过,在当时,这已是全市好的一条道路。

“除了这条路是渣油路外,市区其它路还都是土路。尽管当时修路技术标准较低,路面也很窄,但车流量比较小,都是一些马车、牛车等,自行车都很少,所以也能满足市区通行需要。”市公路局湾张村道班班长、参与原107国道改线工程的 献说。

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车流量逐渐增加,20世纪80年代,上级部门经过勘界选址,决定在人民路上建设国道,并定名为107国道。

因此,人们嘴上常说的“老107国道”就是现在市区的人民路,当时承担着天南海北的车辆在我市过境的重任,也是我市对外交往的交通大动脉。

1993年,随着过境的车流量越来越大,城区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严重影响了城市发展。政府遂决定将107国道东移。

改线后的107国道就是现在的线路——经由许昌县苏桥镇禄马村入长葛境,途经和尚桥镇,沿钟繇大道进入市区,经过增福庙乡、官亭乡,进入新郑市。

新107国道的路线是什么?

根据规划,107国道要再一次进行改线,但此次改线工程与之前不同,基本为全境改建,贯穿长葛市、许昌县等地。

据介绍,107国道长葛境内为15.7公里;主线将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3.5米,路面宽度32米,设计行车速度每100公里。

目前,根据市公路局制定的改线工程实施方案,该工程起点位于开封市、许昌市界的大周镇小郭寺村;为避让郑合高铁,路线至大周镇小河董村折向东,跨双洎河后,保持在郑合高铁东约2公里的位置向南布线;在石象镇西侧沿规划的保税物流园区东边界向南;路线主要途经我市的大周镇、董村镇、石象镇,与1号路、省道325线交叉。

“新107国道线将不再经过钟繇大道、增福庙乡、官亭乡,而是途经大周镇,跨双洎河,进入董村镇,与1号公路交叉,进入石象镇,与省道325交叉,进入许昌县境内,完全绕城而过。”市公路局工作人员说。

根据市公路局安排,107国道改线后,原107国道将作为我市的一条交通干线使用,全面禁止大型货车过境,将车流量分流到新107国道上。

公路局局长杨钧安介绍说,该项目的实施必将更好地实现许昌、长葛与郑州的快速连接,进一步增强长葛市的交通枢纽地位,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许昌、长葛的城镇化建设,服务全省中原经济区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市交通公路部门将按照许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支持长葛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谋划更多的公路建设项目,全力助推长葛市城镇化建设步伐,为加快长葛乃至许昌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