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葛农民盖房需知!3层以上含3层是违建!拆迁征收不予补偿

今日长葛  2016-12-15 10:43

未经政府允许就接房将列入违法建筑!不仅拿不到补偿款,还要损失成本!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农村盖房未经政府批准,三层(含三层)以上视为违法建筑,在棚改过程中原则上不予补偿。目前,城区周边不少村庄已出现多处违法建筑。村民他看我接三层,他就接四层,认为扩大房屋面积就能拿到高额的补偿款,然而并非如此

1

2015年8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已出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农村村民自建住宅以两层以下的低层住宅为主,三层(含三层)以上的村民住宅建设管理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所以,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再往上接房了!列入违法建筑你不仅拿不到补偿款!还会损失成本,得不偿失啊!

严禁占用耕地、生态公益林地、基本农田建房!农村村民在原有宅基地之外申请新建住宅的,原有宅基地将收回

村民还要知道的是——

农村村民住宅建设要遵循先规划、后建设的时序,依法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并严格按照批准的许可要求建设。

按照《河南省农村宅基地用地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136号)要求,执行“一户一宅”政策和宅基地用地标准,充分利用原有宅基地、村内空闲地进行建设,严格控制占用耕地和生态公益林地,严禁占用基本农田。对将原有住宅出卖、出租、赠与他人和已参加过集体建房的,不准再申请建设住宅。农村村民在原有宅基地之外申请新建住宅的,其原有宅基地由村民委员会收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