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年底了 算算你的收入 还有这8笔钱不能忘

房天下  2016-11-26 09:47

年底了,也到了一年该盘算盘算的时候,这时候很多人盘算的都是自己的工资收入。其实,除了工资收入,还有这8笔钱也不能忘……

经济补偿金、加班费、双倍工资、节假日工资、带薪休假工资、养老保险金等等,这些都是你依法应得的,也是不能忽视的。一、经济补偿金

经济补偿金是在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后,用人单位依法一次性支付给劳动者的经济上的补助。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因以下几种情形,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注意!情况特别多,每一项你都有可能遇到!)

二、双倍工资

双倍工资是对用人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惩罚性规定。

《劳动合同法》第10条、第82条规定:

三、加班费

加班费是指劳动者按照用人单位生产和工作的需要在规定工作时间之外继续生产劳动或者工作所获得的劳动报酬。

《劳动法》第36条、第41条、第44条规定:

四、节假日工资

《国务院关于修改〈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国务院令【第513号】)规定了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用人单位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需支付相应工资报酬。

《劳动法》第44条规定:

五、带薪休假工资

职工的带薪休假也应按《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国务院令【第514号】)第3条、第5条等规定执行: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5条规定:

六、养老保险金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七、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不得低于城市居民生活保障标准。

八、工伤保险金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用人单位依法终止工伤职工的劳动合同的,除依照劳动合同法第47条的规定支付经济补偿外,还应当依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的规定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伤残就业补助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