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的风向已经变了?

许哲的楼市观  2016-11-01 10:22

[摘要] 不增,库存略减,房贷剧增,房价 。

今年前3个季度GDP增速达6.7%,目标值是6.5%,显示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已经有所缓解。在刺激政策之下,房地产虽然局部出现供销两旺,但的数据显示,无论是 ,还是库存,房地产并未对GDP有明显贡献(房地产 低于固定资产 增速,库存仅下降2.8%)。与此对应的是,房贷规模出现大幅上涨,信贷进一步向房产集中,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巨大(部分同比涨幅超过40%)。

简单的对本轮房地产刺激政策做一个归纳,那就是如下十六字: 不增,库存略减,房贷剧增,房价

播下的是龙种,收获的却是跳蚤。

很显然,本轮楼市刺激政策小于风险,边际效益呈现负值。房贷大幅增长加剧金融风险,房价大涨激起社会民怨,长远来看还会抽干实体经济(上市公司一年利润不如北京炒一套房)。

近一系列 层面的表态显示,政策可能正在从刺激向控制摇摆。首先是住建部指导各城出台调控政策,紧接着是央行表态要控制信贷,防范房贷风险,后面是银监会严查理财资金进入房地产。10.28日政治局会议新的表述是: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很明显了,在经济企稳之后, 是在 认为并房地产未对经济企稳带来帮助,却反而累积风险的时候,刺激房地产保经济这根政策拐杖,就要被扔掉了。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