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不景气,如何买房风险更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26 14:08

在当前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很多购房者对买房持谨慎态度,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但是有一部分刚需无论房价涨还是跌都急需买房。那么,在当前情况下,购房者如果出手买房,怎样买房才能大程度上减小风险。

目前,房价仍是影响需求释放的主要因素,购房者对房价下跌有一定的心理预期。受买前怕涨买后怕跌的买涨不买跌购房心理影响,购房者怕买房之后房价下跌,资产缩水。即使有楼盘降价,购房者也会更加谨慎,对“降价”更多的是不为所动,总期待明天房价会降的更低。

一,五证齐全是淡季买房前提

楼市低迷期间,往往开发商的资金会相对紧缺,为了回笼资金,会抛出较大的折扣,此时消费者买房时一定要考察楼盘是否五证齐全,因为购买了“五证不全”的房产可能多年得不到房本,更有可能是违规销售,自己的利益得不到保证。

有了五证齐全这个前提,买房就有了法律保障,即便购买后出现问题,也可依法追究项目人的法律责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不具备五证项目的房屋很多,这些房屋主要以较低价团购为卖点,许多购房者只图价格而不顾其他,这样就让不法商人钻了空子,往往埋下了隐患。

二,大盘品质值得信赖

购房中应尽量避免购买独座楼的项目,这样的小项目多为资金不甚雄厚的小开发商所为,资金较为吃紧,遇到金融风波就会出现“烂尾”风险。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该选择一些大的楼盘项目,有些大楼盘项目甚至是市重点工程,发生烂尾可能性较小,买房风险更小。

三,以准现房

许多购房者都经历过霸王条款、不切实际的承诺、小区景观变更、交房延迟等问题,说穿了,这些都是期房惹的祸。在当前市场情况下,期房的风险明显增大,购买准现房就应成为。

准现房由于已经封顶开发商已将一半以上的投入投进项目,收尾相对投入较少,即便遇到不利的市场因素,出现“烂尾”的几率也很小。

四,以按揭为保障

全款购房遇到自然灾害、金融风暴等,其弊端显现无疑。而利用银行按揭可以实现将本应自己承担的风险转嫁银行等相关部门,通过房屋按揭使社会资源流动趋于合理,从而达到多赢局面。

五,量力而行

许多购房者买房时,对于自身的需求不是非常明确,在买房时一般会受到各种方面的影响,而买到超乎自己能力支付的房子,所以买房,一定要量力而行,买的起,还要养的起。

买房时,年轻人可以淡化配套,多注意楼盘实用价值;淡化地段,多关注楼盘品质;淡化攀比,多关注需求,只有这样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